2016 PIXNET HACKATHON 作品分享

Mobile / Web Service
Article Recommandation
A.I. Cloze

2016 PIXNET HACKATHON 活動花絮

邁入第三屆的2016 PIXNET HACKATHON於8/13(六)正式登場,精彩度再創高峰!全球最大華文個人媒體聯盟「痞客邦 PIXNET」至今已累積超過6億篇文章,秉持著第一屆以來的Open Data精神,今年度黑客松開放了更多資料項目,吸引上百位來自學術界、產業界的各路高手共襄盛舉,發揮無垠內容價值!

活動當天早上,雖然飄起細雨,但許多參賽者早早就抵達華山文創園區西一館,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這場駭客盛事。和去年不同的是,2016 PIXNET HACKATHON特別安排花鬍子樂團不插電表演,為活動揭開精彩序幕。此外,並邀請台灣最具知名度的公民駭客、社群貢獻者「唐鳳」,以及中研院資訊所陳伶志博士進行演講分享。

適逢Pokemon Go熱潮,「痞客邦PIXNET」也為參賽者準備了多項驚喜!可愛度爆表的皮卡丘不定時出現,還有巨無霸寶貝球可供拍照玩樂。此外,活動現場也不定時「撒櫻花」增加抓寶機會,讓參賽者體驗虛擬與真實結合帶來的樂趣。

此外,本屆場地規模更勝以往,場內特別規劃了休閒生活區,提供舒適座墊、高級面膜,還有聲光娛樂效果一級棒的專業飛鏢機,讓所有參賽者隨時免費體驗,舒緩參賽者coding的疲勞。場外則設置互動攤位,只要完成簡單任務,就能獲得消暑美味霜淇淋、痞客邦限量貼紙組等,還有吉祥物痞客狐、皮卡丘與大小朋友同樂,場內外熱鬧滾滾!

今年度「痞客邦 PIXNET」同樣準備了相當豐盛的餐點,從早到晚滿足參賽者的胃!包含精緻早餐、玲瑯滿目的自助午餐菜色,、下午茶點心、晚餐餐盒,以及健康好喝的冷壓果汁等各式飲品,供大家自由取用,隨時補充體力。

本屆PIXNET HACKATHON共分為三大參賽組別,第一組別「Mobile App/Web Service」以美妝時尚為主題,經過整天腦力激盪,各專業隊伍帶來豐碩成果,其中,「玉山++」隊提出的「Pixy 妳的美妝顧問」App設計概念及完成度高,獲得評審一致青睞。

第二參賽組別「Article Recommendation」主要考驗程式在「推薦作者(文章)」的準確度與速度,藉此預測瀏覽者未來的瀏覽傾向。下午的Hack Time,參賽隊伍的即時分數排行榜呈現在大螢幕上,更添緊張氣氛!其中一隊

「DeepBigCloudAIoTIndustry4.0」實力堅強,最終抱走該組獎項。評審林瑞男表示,雖然各組使用的方法大同小異,但「DeepBigCloudAIoTIndustry4.0」積極地優化了演算法與模型,提升了效率與準確度,成為獲勝關鍵因素。

第三參賽組別「A.I. Cloze」則是由「痞客邦 PIXNET」預先設計的機器人出題,並由各組別設計的程式機器人進行搶答,經過兩輪驚險刺激的淘汰賽,參賽隊伍「OK Computer」憑著優秀的答題速度及準確度,一路過關斬將,最終脫穎而出!

秉持HACKATHON資訊交流的精神,三位「痞客邦 PIXNET」現職工程師也於活動尾聲的lightning talk時間,不藏私分享痞客邦大數據的真實分析案例、工程師和設計師之間的溝通技巧等,此外也現場公開徵求高手加入「痞客邦PIXNET」技術團隊的行列!

無論是否得獎,腦力激盪、分享交流產生的火花就是最珍貴的紀念,「痞客邦PIXNET」相信:巨量資料還有更多可能性等你來成就,各路高手,我們相約明年見!